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我的懷孕飲食篇♥ 清胎毒白蓮鬚雞蛋糖水




仲有幾日小B就出世啦~~~

而我就繼續努力享受上網, 寫文, 聽歌和睡覺, 哈哈



回顧陀B差不多九個多月總算輕鬆~

除了媽咪最初定時過海拿湯給我補補外,

平時我都好努力為自己準備不少有營養的食物~



由早餐開始(到今日),

真的接近每天食烚雞蛋一隻加一盒高鈣低脂鮮奶~






不過當然有時也會轉轉口味,

食下麵包或出街去腸蛋公仔麵, 嘻嘻… (不過就比較少)




 

仍記得最初陀的兩三個月胃口真的挺差~

雖然沒有嘔過,

但有一兩星期都不想進食~ 好慘喔!

所以那時我也有飲媽媽奶粉作補充體力~

惠氏媽媽或媽媽喜康素我都有試過, 味道也不錯!






其次, 媽咪更教我煲有止嘔作用的淮山果皮瘦肉粥~

食完真的很有止嘔的效用呀!




 

就這樣瘦了6磅的我之後,

同時亦都過了較難捱的懷孕初期吧~

胃口也開始好了,

什麼也喜歡食~

我也沒有特別的介口… :P


 

4個月開始重拾我的營養主意,

每天我也努力煮野食, 給最好的BB吸收喔~~~














 

到了懷孕中期,

我喜歡焗紅杞子水飲~ 因為有補血之效,

不過也不可以常常飲, 會較燥熱的~




 

到了後期,

我差不多一星期也會至少煲一次豬骨湯飲,

其實湯水對孕婦真的很重要,

加上豬骨對BB吸收好,

所以我都keep住煲呢~




 

至於維他命,

由陀一個幾月開始我已每天一粒Materna~

而到了六個月, 就開始加佳存鈣片和GNC葉酸~

最後的第八月就再加醫生開的鐵丸喔!




 

早前陀到第37,

我也開始煲白蓮鬚雞蛋糖水了~

目的就是要清胎毒!



其實煲白蓮鬚也不是很難的~

去藥房買十幾蚊可分兩至三次飲的白蓮鬚~




 

先取一次份量洗淨再入魚袋~




 

4碗水份量~ 凍入放入白蓮鬚袋~

水滾後開始轉中小火煲30分鐘!




 

另一邊再烚定一隻雞蛋~

再第31分鐘起放入烚好已去殼的蛋和蓮鬚一起煲多30分鐘

差不多煲好時再加入少量冰糖略煲, 完成!





 

味道就像淡口的桑寄生茶吧, ok好飲架! :)



(✿◕‿◕)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歡迎留言給我或 email to amyblogblog@gmail.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