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開始我的健康護齒好生活 ♥Oral-B x Metro pop - Day Day Cook護齒新煮意♥


從小開始已知道要好好保護牙齒~
而想保持牙齒和牙肉健康,
原來只靠每天早晚刷牙是不夠架!
這天興奮出席了Oral-B x Metro Pop"Day Day Cook護齒新煮意"活動~
令我對牙齒保護和口腔護理加深了不少認識,
而且健康的生活飲食,
也可以強化牙齒對牙齒有益呢!


想牙齒健康乾淨淨白一套專業的口腔護理組合實在不可缺少~
這套Oral-B家用口腔護理組合包括有:
♥ Oral-B 3D Professional Care P2000電動牙刷 (HK$559),
♥ Oral-B Pro Health全方位保護牙膏 (HK$39.9) &
♥ Oral-B Satin Floss全護柔絲牙線 (HK$25.9)~


活動上邀請了註冊洗牙師 Eunice為我地指導不少護齒小tips~
當中更邀請在坐的Bloggers分享當新手媽媽或懷孕時曾遇到的牙肉問題~
原來大部分的媽媽都曾經有牙肉腫痛或牙肉發炎的普遍情況出現~
有時更會間中流牙血添!
其實在我懷孕時也時常有牙肉痛的問題,
由於懷孕時不可以吃寒凉的食物,
所以我一直都以為是身體燥熱以引致牙肉痛而沒有加多理會...
其實原來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飲食習慣的改變
甚至孕吐等都會容易令口腔內的病菌增生,
增加了牙齒問題的機會!

不過不一定懷孕或新手媽媽才會有口腔問題~
因為平時進食後的食物殘渣和唾液都會在牙齒表面、牙縫和牙肉間增生牙菌膜,
而這些無色的薄膜其實就是口腔疾病的根源!
如果牙菌膜不斷堆積,
更會引致牙肉發炎、紅腫和流血等過敏反應出現添!


接著洗牙師 Eunice即場和大家一齊進行牙菌膜測試~



先準備全新的牙菌膜測試棒~


然後用棉花棒沿著牙肉邊緣和牙面掃動,
再按一下棒頂令牙菌膜顯影劑流入棉花棒內~
等一會看看棉花棒頭的顏色~
如果呈粉紅色的即代表牙菌膜較多;
而藍色則代表牙菌膜較少啦!


進行完第一輪牙菌膜測試後,
活動更安排每位blogger用上Oral-B 3D Professional Care P2000電動牙刷,
再配以Oral-B Pro Health全方位保護牙膏到洗手間刷牙~
(哈哈好好玩第一次在活動中要刷牙喔!)


刷牙後除了牙齒變得乾淨淨白外,
口腔都感到特別清新舒服~
然後再即時進行第二次牙菌膜測試~
結果在未刷牙前和刷牙後明顯有很大的分別!
證明口腔清潔真的好重要~
而且使用含有Stannous Fluoride SystemOral-B Pro Health牙膏,
Oral-B 3D電動牙刷都可以輕鬆有效地清除牙菌膜添!


不過刷牙其實也是一種學問~
不要單看這個簡單的步驟,
其實時間快慢和刷牙力度等都會影響牙齒的健康!
洗牙師Eunice更為我地示範如何正確使用電動牙刷~
刷牙要先由大牙開始由牙齒表面到牙肉邊緣以圓頭刷頭清潔每一顆牙齒~
而刷牙時也不需太大力幸好電動牙刷有壓力感應燈提示,
同時會自動減慢轉速能溫和呵護牙齒~
實在是超貼心的設計喔!
最後更要留意整個刷牙過程不要多於兩分鐘呀!


好開心活動更邀請了Day Day Cook的創辦人Norma作烹飪示範~
而今次Norma更會教大家煮一個健齒食譜~
其實食物當中也有不少對牙齒健康和有益的,
尤其是高鈣食物~
所以這次的食材主要有蕃茄紅糙米豆腐乾枝豆紅蘿蔔和芝士等~
全都是營養豐富有效強化牙齒~


喜歡入廚的我又要食得健康絕對真是"日日煮"!
作為Norma的小粉絲,
這天可以近距離向她學習,
真是超級開心呀!


Norma亦建議多吃一些有營養價值高的五色食物~
而顏色豐富的食物更能增強食慾,
也可以幫助忙碌緊張又胃口不佳的新手媽媽呢!


輪到我地分組煮個有營健齒餐啦~
先將所有材料切粒後再續一放入煎鍋炒香;
然後加入紅米和雞湯(雞湯每次用1/3份量共分3次倒),
直至紅米煮熟和淋身~
之後就可以加入青醬枝豆和松子仁拌勻,
將煮好的飯放入已挖空的蕃茄內,
最後灑上芝士和麵包糠放入焗爐焗10-12分鐘,
完成!


一個簡單又易煮的健齒又能美肌的"有營紅米飯焗釀蕃茄"可以上碟啦!
刷牙後品嚐這個自己有份炮製的蕃茄,
感覺特別好味喔!


最後洗牙師 Eunice更為大家分享一些新手媽媽護齒小貼士~
新手媽媽容易有牙肉問題,
其實主要的原因都是忙於照顧BB而沒有理會牙肉問題~
就算出現牙肉腫痛,
都會和我一樣以為是睡眠不足所引致的熱氣~
加上坐月傳統禁忌多延遲治療等等~
所以Eunice建議在懷孕前必需做好牙齒檢查~
另外如果在孕吐後記住要清潔牙齒;
而在懷孕期間更要嚴選有益的食物,
盡量減少吃甜酸的零食呀!


當然細心選擇牙齒護理產品也是很重要的~
Eunice亦推介選用Oral-B 家用口腔護理組合!
Eunice更為大家示範如何使用這個Oral-B Satin Floss全護柔絲牙線,
可以清潔牙刷刷不到的牙縫位置~


最後十分多謝Oral-B x Metro Pop~
這次活動令我深深體會到護齒不單重要,
更重要是要選用專業和有效的口腔護理產品: Oral-B家用口腔護理組合~
再配合有營的飲食生活,
相信牙齒和身體都會健康強壯!


My Facebook Fanpage
卜卜B
           
       
(✿◕‿◕)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歡迎留言給我或 email to amyblogblo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