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自制浪漫] ♥ 我的難忘情人節晚餐 ♥




早前正當大家都忙著為情人節妝容, 服飾和禮物做準備的時候,

我就掛住”, 哈哈



這年的情人節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

既沒有花, 又沒有禮物, 沒有朱古力, 甚至心意卡,

但就有充滿愛心, 花盡心思和時間炮製的自家情人節晚餐”! :)



初五的情人節亨利要返工,

下午我自己走去超級市場買了很多準備晚餐的材料喔!




 


不過這個情人節晚餐最重要的,

就是會用上早前在Couppie團購回來的德國寶全新7L光波萬能煮食鍋~


 

這個啡色版光波爐比一般焗爐細, 而且控制鍵指示清晰易用~




 

隨機更附有不少很實用的配件, 方便烹調不同的食物時使用~




 

還有食譜, 使用說明書, 保用登記證, DVD教學~




 

而每當要合上玻璃鍋蓋, 必須要先按著安全鎖, 再輕輕蓋上便可, 非常安全!




 

如果要烹調較高身的食物時,

可以加上加高圈及按下加高裝置開關來增大容量! 設計很細心呢~




 

真的很喜歡這個萬能光波爐,

放在我家的小廚房裡也不會佔太多地方!




 

洗淨玻璃容器後, 插上電源就先來消毒功能~

以光波發熱管熱力(130/13分鐘)將食具消毒~

消毒後才用, 煮食可以更衛生和安心!




 

是時候要介紹我為情人節晚餐準備的主菜啦!

首先是 柚子蜜一字骨



先將二人份量的一字排洗淨, 再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然後加入鮮味生抽和少許糖作醃料醃至少半個鐘~

之後掃上適量柚子蜜於一字排上!




 

將一字排厚肉的一面向上放在煎碟, 再加入低架~

預熱光波爐210, 15分鐘!




 

之後反轉一字排再焗多12分鐘!




 

Woo, 賣相極之吸引的柚子蜜一字骨可以上碟啦!



 

其實在焗一字排的時候,

我已同時準備西蘭花先拖水, 略炒煙肉粒和洋蔥, 螺絲粉煮淋,

以及煎好荷蘭心型莎樂美腸啦~



 

接著就是整焗薯!

焗薯洗淨後先用錫紙包好用200度焗20分鐘 (忘記影相添)~

由於我貪快 (沒有挖去薯肉壓成蓉後再混入其他材料),

所以焗好後直接在焗薯上面放上包括西蘭花, 煙肉粒, 洋蔥和碎芝士

最後預熱230度焗多8分鐘就完成啦!



 

在焗薯進行中的時候, 我就在煮卡邦尼螺絲粉~

上碟前再加上黑胡椒和少許香草, OK!



 

就這樣 芝士西蘭花洋蔥煙肉焗薯 & 心型莎樂美腸伴卡邦尼螺絲粉



 

亨利看到完成品也驚喜的大叫起來,

因為柚子蜜一字骨, 芝士西蘭花洋蔥煙肉焗薯和心型莎樂美腸伴卡邦尼螺絲粉,

未食已經感到很吸引啦!



 

估不到這個光波爐除了操作容易又烹調省時外,

超喜歡它的無火無煙無油的煮食功能~

而且煮出來的效果較明火更易煮出好味食物!

尤其我的柚子蜜一字骨仍能保存不少肉汁,

均勻的火力令內裡的肉也完全熟透!

真的好好味, 很讚呀!



原來簡簡單單的自家晚餐來慶祝情人節也可以好開心架~



 

有了光波爐, 要成為廚房CEO真的很容易!

等我遲些再為大家分享我的簡易家常菜啦~


 

(✿◕‿◕)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歡迎留言給我或 email to amyblogblog@gmail.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