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我的第一次咖啡拉花 ♥ 好玩 ♥ 開心 ♥ 難忘 ♫♬♪




提起咖啡”, 你會想起?


生活享受? 典雅餐廳? 悠閒假期?


還是工作壓力? 不停OT? 讀書考試?


定係陳豪”? hahaa…


 


我雖不是一個咖啡痴,


但每當嘆咖啡的時候,


它總會給我一種開心, 舒服, 放鬆的感覺~


或者每次我都是在relax的心情下去品嚐啦


所以我愛咖啡的情度也不算少喔!


 


這天好開心讓我可以認識 Danes Gourmet Coffee (Institute),


一個給人嘆咖啡和認識咖啡的好地方~







 


這天我來的目的,


就是要學習咖啡拉花 (Latte Art)~



 


首先咖啡師 Dennis 為我們講解咖啡的歷史和故事,


原來要種出好的咖啡豆,


是需要適當的雨量 + 氣溫 + 種植時間 + 火山灰土質等條件所配合~


而世界上亦有不同的地方出產咖啡(種植咖啡豆),


例如巴西, 印尼, 肯亞, 牙買加藍山, 巴布亞新幾內亞等地方~


 


好開心可以即時飲到由巴布亞新幾內亞最新鮮咖啡豆所炮製的咖啡!


新鮮的定義,


就是咖啡豆的保存只有一個月吧~


不像市面一般的一兩年;


可以想像這杯咖啡的新鮮, 香濃, 就算不加糖也很易入口,


飲完不乾喉嚨, 更滿有齒甲留香, 令人回味的感覺呀!



 


 


接著就是學咖啡拉花, 好期待呢


咖啡拉花, 其實是給咖啡一點裝飾,


令人去品嚐一杯咖啡之前,


可以放鬆多點心情, 好好享受咖啡或生活~


 

咖啡師 Dennis先為我們示範,


原來Latte Art大致分為幾款的~


(左至右) 拉花後再用朱古力粉弄圖案, 用朱古力醬畫花, 又或是用溫度針畫公仔




 


拉花的主要步驟是:


* 咖啡杯耳仔要向自己


* 用母指和食指夾著熱鮮奶杯的頂部, 其他手指拿著手柄


* 鮮奶先由咖啡杯的中心點倒入鮮奶至杯約1/3


* 跟進連續以打圈方向3個圈繼續倒鮮奶


* 然後以輕微左右搖動繼續倒


* 最後拉高鮮奶杯向前倒


 


看似簡單的拉花, 其實當中包含了不少技巧,


快慢和力度等不同都會影響拉到出來的圖案呢~


 


我們先用水練習一下正確的手勢及步驟


然後就由咖啡師 Dennis的輔助下,


完成了我第一杯靚靚的咖啡拉花~ 是樹葉圖案喔!



 


最後就要自己試拉,


結果~~~ 是失敗了, hehehe…


要勞煩Dennis出絕招,


為我這杯不像樣的拉花,


畫成了一幅山水畫, 好厲害呀!!!






 


 


其他同學也拉了不同圖案,


真的很特別, 好開心呀!



 

Dennis更為我地表演了幾個超正的拉花,


用鮮奶泡也能做出很特別的腳印? 百足蟲?


原來是阿Jack~ 好似呀, haha…





 


還有兔仔和用朱古力醬弄成的花朵, 好可愛呀!


這杯用來追女仔或氹人一定掂啫!






非常多 Fashion & Beauty X Danes Gourmet Coffee,


讓我參與這次的咖啡拉花工作坊,


令我加深對咖啡的認識之餘,


更可以欣賞和學懂拉花的技巧~


希望將來再有機會了解更多咖啡的知識,


學好拉花就可以氹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開心啦!!! 嘻嘻~~~




想認識 Danes Gourmet Coffee 可以到 www.danes.com.hk




(✿◕‿◕)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歡迎留言給我或 email to amyblogblog@gmail.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