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好玩甜品工作坊分享] ♥我第一次整的靚靚Bride & Groom Cupcakes♥


最近我的生活非常忙碌但忙得很充實~
雖說是辛苦但也是幸福!
為了要做一個美麗健康又快樂的媽媽,
生活有多忙我也要找機會好好享受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早前我就參加了Twinkle Baker Decor x Easy 123廚藝工作室
舉辦的 Bride & Groom Cupcakes Workshop”!



一個好玩又開心的Cupcake製作班不得不與大家分享

Twinkle Baker Decor是一間出產遍及世界各地的烘焙裝飾糖果生產商,
致力宣揚甜點製作及裝飾技巧~
亦會定期舉辦甜品裝飾工作坊和課堂,
更會提供蛋糕設計服務或度身訂造獨一無二的甜點設計等~


Easy 123廚藝工作室除了有多款造型蛋糕和曲奇等作零售外,
亦會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包括烹飪班、餐桌禮儀、品酒班等等...
同時也有場地租借服務的~


這個位於K11Easy123廚藝工作室地方寬敞又乾淨很不錯喔!



兩個半小時的Cupcake製作班會分為兩部份,
首先會學整Cupcakes;
之後就用糖皮學整Cupcakes 的裝飾 (婚紗和禮服),
好期待呀!


首先由John Sir為大家介紹和示範用電動攪拌器,
將牛油、 砂糖、幼鹽和雲呢拿籽混好再攪拌10分鐘~


其實拿著攪拌器10分鐘不停地攪拌手是會麻痺的~
但為了要攪至出現奶白色軟滑忌廉狀,
我要努力呀哈哈...
而友善的John Sir更從旁指導好友Ping Ping如何 "打好個Cream”!


接著就可以加入雞蛋再用電動攪拌器拌勻~



然後再加入底筋麵粉和泡打粉繼續攪拌至滑身~


最後就可以將麵糊平均倒入紙杯的焗盆,
再放入爐焗20分鐘就可以啦!


在等焗Cupcakes的時候,
另一位Cupcake導師就為大家示範如何搓糖皮和做婚紗和禮服啦!


由小到大都愛做勞作的我,
特別喜歡和投入學做Cupcake裝飾這一part!


原來做婚紗Cupcake比想像中容易喎~
搓好糖皮後便可以為婚紗倒模和印花紋;
之後便用糖霜痴上Cupcake,
最後更可鋪上糖珠,
令婚紗更迷人呢!


此時各同學的Cupcakes都已經焗好可以出爐啦!
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焗的CupcakesBride & Groom Cupcakes~


我就用了不同大小的花型模印了兩款不同的婚紗款~
而且更細心地續粒糖珠痴上做新娘的頸鏈呢!


至於男裝禮服的領位部份就有小小技巧,
只要量度好長度就可以做出勻稱的V位部份~
而襟花和煲呔都好容易做的~


最後,
我親自做的兩對Bride & Groom Cupcakes就完成啦!
好開心呀!


工作坊更貼心提供包裝盒給我地,
可以將完成的作品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就算即時包好用來送給快將結婚的好友也是一個不錯的idea!


這對是導師做的Bride & Groom Cupcakes~
搓出來的(糖皮)禮服和婚紗更細緻滑溜的!
後面一支支的就是Twinkle Baker Decor不同顏色的糖珠,
和不同款式形狀的蛋糕裝飾~
用了它們簡直令甜品即時變得更靚更吸引!


太好玩了! 上完這一堂
,
我已約定和好友Ping Ping下次要再來學整其他的甜品喔嘻嘻...

Twinkle Baker Decorhttp://www.twinkle-bd.com        
Easy 123 Dining & Cooking Studio: http://www.easy123.com.hk  

My Facebook Fanpage
(✿◕‿◕)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 
歡迎留言給我或 email to amyblogblog@gmail.co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